琨玉资本

1

首页 > 新闻动态 > 许东辉:琨玉资本及昆山创新基金介绍和投资案例分享

许东辉:琨玉资本及昆山创新基金介绍和投资案例分享

2013-09-07
  • 9月7日,中国金融投资家俱乐部42期投资沙龙活动在上海徐汇区东安路15号19:00准时举行。由《中国金融投资家俱乐部》理事、“房地产委员会”主任许东辉发起的“琨玉资本及昆山创新基金介绍和投资案例分享”,与在座20余位会员分享了自身积累的投资管理的丰富经验和资源。

    过去十多年,许东辉先生在担任荷兰银行上海分行副经理、星展银行上海分行高级经理、花旗银行上海分行副总裁、花旗银行杭州分行副总裁和企业银行部主管、摩根士丹利并被委派担任杭州工商信托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和董事会董事期间,在企业客户管理和信贷风险管理方面积累的丰富的工作经验,并在金融机构高层管理、投资管理和财富管理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资源。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他选了自己的投资案例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许先生谈到,他在2013年春离开摩根士丹利和杭州工商信托后加入了琨玉资本(琨玉资本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琨玉资本是昆山市下属国有公司和管理团队合资的、由管理团队控股的基金管理公司。琨玉资本是昆山创新基金的管理人。昆山创新基金已经到位资金人民币3亿元,存续期10+3年。昆山是中国股权投资基金产业的重要基地,昆山雄厚的财力是坚强保障。昆山市政府给了琨玉资本大力支持:包括税收优惠,奖励资金,租金减免,等等;政策环境:国务院今年2月批准成立“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并配套多项特殊优惠措施,为昆山发展PE基金投资业带来独特优势和投资机会。

     

     

    许先生作为琨玉资本合伙人,与他在中欧MBA的同学杨戈先生(合伙人)一起管理昆山创新基金和琨玉鼎成基金。昆山创新基金的投资方向包括直接投资到优质的项目中;间接投资到优秀的基金中(FOF);PE基金的二级市场,受让LP。在募集资金上许先生表明了自己的想法:公司还会继续募集资金,目标是达到10亿元。琨玉资本的管理团队拥有投资银行、商业银行、信托、PE以及创办企业和管理金融机构的经验,管理团队常驻上海、北京和昆山,重点关注长江三角洲区域。

     

     

    最后,许先生发起成立以交大高金总裁班学员及《中国金融投资家俱乐部》会员为投资主体的“高金复合基金”的设想,同学们可以以个人或公司名义投资。特别是在个人交税的部分,许先生做了非常详细的解释。俱乐部秘书长夏瑛,对此“高金复合基金”的设想表示赞同。因为在此之前也有很多同学与夏老师谈到六个班的学员这么多,可以合伙集中资源发基金,但一直没有合适的同学去操作。现在,觉得许先生也是比较合适的管理人,有专业背景、丰富的投资管理经验以及刚好是亲自去操作,接洽。

     

     

    在沙龙中,在座的会员、六期学员对许先生提出的设想表示了极大兴趣和赞同,并提出了各自的想法与他进行详细的交流与探讨,沙龙在热烈活跃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同学们如果有意向投资的,均可以与夏老师或许东辉先生联系。

    1. 回到顶部
    2. 收藏
    3. 回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