琨玉资本

1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欧红枫会联合主办“网融中欧,创赢新经济—中欧校友昆山行暨电子商务高峰论坛”

中欧红枫会联合主办“网融中欧,创赢新经济—中欧校友昆山行暨电子商务高峰论坛”

2013-12-07
  • 昆山、花桥,希尔顿酒店。12月7日,朱晓明院长出席了“网融中欧,创赢新经济——中欧校友昆山行暨电子商务高峰论坛”,并作主旨演讲。校友会王庆江主任、傅丹阳助理主任陪同朱院长一起参加了活动。论坛前夕,昆山市委书记管爱国校友和市长路军校友会晤了朱院长一行,就进一步深化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和昆山市的全方位战略合作进行了愉快的交流。

    本次活动由中欧校友会、校友组织红枫会、电商协会和昆山校友分会联合主办,由昆山市发改委和花桥经济开发区承办。红枫会和电商协会共2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会员出席了本次活动,既有知名的电商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也有很多从事传统行业正准备开展电商业务的企业家,还有红枫会数十位专注于互联网和电商投资的知名投资机构的代表。

    在昆山市市长路军校友致开幕辞之后,朱院长进行了题为“数字金融十问”的主旨演讲。朱院长结合最新的数字金融案例,分别对数字金融的十个方面进行了精辟的分析与研究,并对数字金融未来在上海自贸区的发展进行了预测性解读。朱院长在演讲中,对大家关心的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大数据、云计算在金融领域的应用等方面都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引起了在座校友们浓厚的兴趣。

    在当天论坛上演讲的嘉宾还包括:阿里巴巴集团淘点点事业部总经理,天猫双十一总指挥王煜磊校友(网名“乔峰”);腾讯集团负责微信在电子商务方面应用的腾讯微生活事业部总经理耿志军;从事互联网金融实践和研究的和讯网副总经理钟建文校友;今年入选《福布斯》全球100名最佳创投家,刚刚被评为2013年中欧年度校友的晨兴资本合伙人刘芹校友;专注于大数据在O2O领域应用的安捷力董事长张东校友。各位演讲嘉宾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的精彩演讲让在座校友们都感觉受益匪浅。下午,意犹未尽的校友们又在几个平行论坛里围绕O2O、大数据、互联网金融和投资等话题开展了热火朝天的讨论。论坛现场气氛热烈、反响踊跃,大家仿佛又回到了中欧的校园,回到了那段孜孜求学的岁月。

    论坛期间,红枫会创始人杨戈介绍了中欧红枫会的情况,电商协会秘书长王明潭也介绍了电商协会的情况。在论坛的前一天,红枫会在昆山召开了2013年度会议,电商协会也召开了本年度理事会议。

    作为论坛的承办方,昆山花桥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振跃介绍了昆山市及花桥开发区的投资环境。昆山市和中欧工商学院一直有着非常紧密的合作关系,在市委书记管爱国校友,市长路军校友的大力推动下,昆山市和中欧学院,以及中欧校友们的合作不断取得良好的发展。今天,昆山市已经成为中欧校友们重要的创业基地和创新基地。

    1. 回到顶部
    2. 收藏
    3. 回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