琨玉资本

1

首页 > 新闻动态 > 首批50家私募基金管理人获颁登记证书,琨玉资本名列其中

首批50家私募基金管理人获颁登记证书,琨玉资本名列其中

2014-03-17
  • 3月17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基金业协会)举行私募基金管理人颁证仪式,首批五十家私募基金管理机构获得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证书,成为可以从事私募证券投资、股权投资、创业投资等私募基金投资管理业务的金融机构。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为首批私募基金管理人颁发了登记证书,并与参会代表进行了座谈。

    张育军强调了私募基金在服务实体经济、鼓励创新创业方面的重要作用,要求私募基金坚守三条行业底线:一是要坚持诚信守法,坚守职业道德底线;二是要坚守“私募”的基本原则,不得变相进行公募;三是要严格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坚持面向合格投资者募集资金。

    同时,张育军希望私募基金要不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投资管理能力;把服务实体经济,控制风险放在首位;认真做好行业自律,加强行业的社会责任建设和社会形象建设。他指出,私募基金要将追求自身发展与履行社会责任结合起来,走专业化、多元化、国际化道路,持续提升行业核心竞争力,成为学习、创新、创业的典范,成为市场经济的先锋。

    首批获颁登记证书私募基金管理人特点

    首批获得登记证书的私募基金具备3个共有特性。第一,知名机构较多,具有行业代表性。50家私募基金管理人中,私募证券基金管理人33家, 私募股权基金(含创投)管理人17家,大多具有较高的行业知名度。第二,均具有基金管理经验,管理一定规模资产,从业人员具备资格条件。第一批登记机构都具有基金管理经验,管理不同规模的私募基金,合计管理基金204只,管理规模约818亿元。其中私募证券基金355亿,私募股权基金463亿。所有机构的高管人员均具备规定的从业资格条件。私募证券管理机构的高管人员多数具有公募基金或证券公司从业经历,私募股权管理机构的高管人员多数在投资管理或产业领域具有多年从业经历。此外,绝大多数机构实缴资本在1000万元人民币以上。

    第三,机构形态多元,地域集中度较高。第一批私募基金管理人组织形式既有公司制,也有合伙企业,注册地域比较集中,上海20家,北京、广东、天津各6家,深圳4家、浙江3家、江苏2家、山东、贵州、新疆各1家。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官网http://www.amac.org.cn/

     

     

    1. 回到顶部
    2. 收藏
    3. 回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