琨玉资本

1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欧举行“与VC/PE投资精英面对面”交流活动,琨玉资本董事长杨戈出席

中欧举行“与VC/PE投资精英面对面”交流活动,琨玉资本董事长杨戈出席

2014-04-20
  • 4月20日下午,由中欧红枫会和中欧MBA职业发展中心主办、中欧投资俱乐部协办的“与红枫会VC/PE投资精英面对面”交流活动成功在中欧上海校区举行。红枫会会长以及琨玉资本董事长杨戈先生、锴明投资执行董事蔡昱晨女士、凯鹏华盈创投基金和华盈基金执行董事及合伙人唐欣先生、上海新中欧创业投资合伙人祁玉伟先生、富鑫国际合伙人周迎旭先生、金浦产业投资基金董事总经理孙欣女士以及鼎坤投资执行董事丁钢先生等七位资深的投资行业校友齐聚分享从业感悟,约60名MBA学生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红枫会会长杨戈先生首先以“VC/PE行业发展趋势”为主题的演讲拉开了活动序幕。杨会长介绍了中国VC/PE发展的经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从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大部分中国的风险资本和私募股权基金募集的都是美元基金。自第二阶段2009年开始,人民币基金迅速增长。2011年,人民币基金募集达到了70亿美元,与当年募集的80亿美元的美元基金几乎持平。受国际市场对中概股的打击以及国内IPO关闸,2012到2013年国内VC/PE发展放缓。但自2014年上半年,海外市场对中概股打开以及国内IPO放闸,中国VC/PE行业经过前几年的的快速扩张和理性洗牌,又将迎来一段比较好的发展时期。

    在接下来的圆桌讨论环节,七位校友首先分别详细介绍了自己的背景和从业经历,并为在场的各位MBA同学答疑解惑。校友们的教育背景不尽相同,在从事投资之前的从业经历更是涵盖了投行、咨询、技术、公司财务、创业等不同类型。嘉宾们丰富而多样化的背景给MBA同学带来了不同的视角和启示。

    现场MBA同学踊跃提问。在回答“什么样的人最可能在PE/VC行业成功”的问题时,校友们提及最多的特质包括:勤奋、好奇心、大局观、独立思考能力以及喜欢与人打交道。唐欣先生尤其建议MBA同学能在职业初期阶段多争取机会参与完整的项目,主动钻研项目各个环节的知识点。 他指出从最初的两三个项目就可以判断出一位新人的投资潜力。此外,校友们还针对MBA同学毕业后在如何选择合适平台、VC/PE投资还是投后管理等方面的疑惑进行了深入的指导。

    红枫会是由主要在风险资本和私募股权投资领域工作的中欧校友组成的俱乐部组织。自上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中欧毕业生开始进入中国刚刚萌芽的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领域,到现在已经在行业里形成了较大的影响力。红枫会的宗旨是促进成员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协助成员的事业进步,发展共同的兴趣爱好。红枫会成员采取“邀请加入”的方式,目前有约80位在国内外知名的风险资本和私募股权基金供职的成员。

    1. 回到顶部
    2. 收藏
    3. 回到底部